重慶大學五彩石青年志願者收到孫政才書記的回信很振奮
  重慶晨報訊 昨日,重慶大學五彩石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大學生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青年節禮物———市委書記孫政才寫給他們的回信。信里贊揚了同學們為貧困家庭留守兒童獻愛心的行動,勉勵他們志存高遠、勇於擔當。
  五彩石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指導老師畢春偉介紹,“五彩石”志願服務項目依托大學生志願者與彭水中學、保家小學、雲南綠春中學等學校的留守兒童建立一對一的長期聯繫,通過大學生批改孩子作文的形式,提高他們的作文水平,傾聽他們的真實心聲。
  五彩石青年志願者協會現有1357名志願者,今年年底之前要招募到2000名。上個月,協會的兩名學生執筆,給孫書記寫信,彙報了志願服務開展情況和自己在志願服務過程中的感悟。畢春偉告訴記者:“得知孫書記回信,學生們都很振奮。執筆的兩個學生正在澳門大學參加青年節的活動,早上我告訴他倆,他們到下午都還很激動。我們也會一如既往地腳踏實地,把這個項目扎扎實實做好。”
  故事
  收到作文比收到生活費還高興
  每個月,物理學院大二學生宋仕奇最盼望的就是收到郭妹妹的作文。他說,這比收到父母寄來的生活費還高興。原來,去年暑假,宋仕奇和同學前往雅安地震災區開展“三下鄉”活動,回來後他一直希望能為邊遠地區的留守兒童做一些事情。
  到目前為止,宋仕奇收到過5篇作文,幾乎每一個孩子都會寫著“希望老師打開我的作文之後別見笑”、“希望老師給我多寫點評語”之類的話。每次看到這些認真的字跡,宋仕奇都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與宋仕奇結成對子的是雲南綠春中學一位姓郭的女生,在字裡行間,宋仕奇能感覺到她是一位善良懂事的孩子。“她寫過一篇《留一點夢想給自己》的作文,她說自己的夢想就是讓家人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修改自己妹妹的作文練手
  材料學院大三學生尚景林是今年才加入“五彩石”的志願者。在他看來,“孩子們在作文中展現的內心世界比語法的正確重要得多。”
  為了能走進小學生的世界,尚景林還去買了一本小學生優秀作文選。尚景林有個讀小學五年級的妹妹,妹妹每寫一篇作文,尚景林都會讓她通過QQ把文章發過來,他修改完再發給妹妹,讓她提意見。他說:“現在妹妹已經從批評我變成贊美我了,說明我在往好的方向改變。”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實習生 丁錦簫  (原標題:為留守兒童改作文,他向讀小學的妹妹請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51ndiy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